:::

【記者張毅基隆報導】基市府為推廣閱讀教育,和「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在基隆市東信國小成立信義區「愛的書庫」,昨天由基市教育處杜國正秘書代表基市府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代表何正卿董事及張雅雯副執行長等人揭牌啟用。
揭牌儀式由校內國樂團國樂演奏揭開序幕,三年級同學演唱英語童書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在愛心、樂聲及書香圍繞的會場中,孩子們以最誠摯的演出感謝基金會及所有協助單位,讓東信國小愛的書庫可以成立,並分享信義區所有的學校,達到閱讀共享、智慧循環的目標。
東信國小愛的書庫五十箱書,由美律實業公司廖祿立董事長、財團法人臺中市正覺堂、誠信和投資有限公司及2019「愛的書庫」慈善音樂會,愛心合捐五十箱,共計一千七百五十本書籍充實閱讀資源,促成基隆市第六個愛的書庫誕生。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從民國九十四年開始,積極推廣閱讀,在海內外都設有「愛的書庫」,也在多方慈善企業及善心人士的贊助下廣設三百多處據點,開拓偏鄉部落及各鄉鎮的閱讀風氣。每個書庫設有五十箱適合國中小學生共讀教學的優良書籍,每箱三十五本,並建立線上借閱登錄資訊流通系統,讓每個學校都能線上借閱,每週由新竹物流公司協助書箱公益運送,把各校借閱及歸還的書籍,送到需要進行閱讀教學資源的學校班級。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以共讀分享、智慧循環的構想及無比的毅力,在全臺二十二縣市設立三百一十個愛的書庫據點,基隆市也將完成一區一書庫的目標。
基市教育處表示,閱讀是學習知識及擴展視野的最好方式,現今全球面臨急遽變遷、無國界的競爭模式,許多國家大力推廣閱讀運動,以培養學生面對未來具有的國際競爭力。而基隆市愛的書庫的設立,提供全市學生閱讀好書的機會培養閱讀素養,有助於提升學生適應生活及具備廣泛的能力,並運用知識與技能處理未來生活所面臨之挑戰。

:::
學校電話:02-24652133 校長室80 教務處10 學務處20 總務處30 輔導室40 人事室50 會計室55 幼兔班60 幼羊班61 廚房35 資源班63 英語村48 警衛室 89
專線電話:幼兒園02-24683040   桌球室02-24661955
傳真號碼:02-24662636
學校地址:基隆市信義區正信路26號(交通位置圖)
返回頁首